您的位置: 首页 >智库>详细内容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人才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1-03-04 来源:广东科技报 【字体:
阅读:

11月26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 2019 年度咨询研究专题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人才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启动会在广州召开。项目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以及来自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广州市科协等相关部门及单位的领导,有关高校及学会的专家,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东莞理工学院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有关专家等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大亚主持。

会上,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调查统计中心主任、研究员邓大胜介绍了项目总课题的研究方案,东莞理工学院科技创新研究院科技资源大数据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徐世黔、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调查统计中心李慷博士分别汇报了两个子课题的工作方案。与会院士专家就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张景中院士表示,对于科技创新人才资源开发与利用,要着重突出其创新意识,让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他从科技创新人才的识别与评价,为人才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与社会环境,以及如何做好人才服务、促进创新人才涌现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科技创新人才资源开发与利用,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关键。该项目将系统掌握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人才资源的供给水平、地理分布、流动规律及其影响因素,为进一步提出科技创新人才资源开发与利用的政策建议提供宏观、动态的数据支撑。以问题为导向,对科技创新人才开展实地调研,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交流合作、职业发展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识别制约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为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人才高地建设提出相应的建议。此外,进一步研究制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科协(组织)战略”,将粤港澳科技创新人才的价值实现,聚焦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上来。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