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

何真出席“2015广东材料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来源:省材料研究学会 【字体:

11月28-29日,“2015广东材料发展论坛——新材料与先进制造”在广州隆重召开。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省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克崧,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邱显扬教授,省材料研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省材料研究学会名誉理事长梁振锋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Moataz Attallah教授,多名科技部“863计划”新材料领域专家和“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以及省科技厅、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矿企业等单位科技工作者近400人出席了开幕式。大会由刘敏主持。

何真代表省科协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到会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新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是实现国家经济战略性转型的重要基础,加快培育和发展新材料产业,提升国材料工业整体实力,对于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和战略意义。

论坛围绕“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主题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清华大学潘峰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Moataz Attallah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厦门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刘兴军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李晓刚教授、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叔全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邱建荣教授先后作了题为《镁稀土材料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国家十三五新材料发展规划》、《金属3D打印技术在欧洲的研究进展》、《海洋工程耐腐蚀材料的发展概况》、《能源高效转换与储存关键材料研究》、《有机/聚合物发光材料与显示技术》、《高温功能涂层及制备技术》、《自修复型高分子材料》、《自组装复合粉体材料的设计及其应用》、《超宽带光放大用透明微晶玻璃》等10个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专业覆盖面广,既反映了国家最新产业政策,又紧密结合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实际需求,兼顾了学术前沿性和技术实用性,很有水平、十分精彩,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244篇,经评审,选出17篇优秀论文。论文分新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先进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及其应用、新型光电材料与健康照明、绿色环保高分子材料及其应用、功能精细化学品及其应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生物医用材料与制品、海洋工程材料及应用等九个专题。

“2015广东材料发展论坛”首次走出广东,邀请了中南大学和厦门大学协办大会首次面向世界,邀请了外国专家到会指导;首次举办了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广东材料发展论坛”是广东省材料界高水平的会议,是广东省材料界的一个品牌。本次论坛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得到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技厅和广东省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4个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工矿企业的鼎力协助。本次论坛对促进新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的融合和发展,助力先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材料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国材料产业的技术水平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