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食品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食品学会参加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来源:省食品学会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要求,由省科协主办,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联合省科技馆研究会、地市科协、科技和教育部门共同承办的2023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在河源市隆重举行。2月28日-3月1日,省食品学会参加了在河源市紫金县九和镇九和中学以及河源市东源县广州大学附属东江中学举办的两场科普活动。

202303052134280013.jpg

为增强科普宣传效果,省食品学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及派发2000余册科普读本,向两所学校的师生及周边参加活动的居民们普及了食品安全与卫生知识、健康饮食常识、肠道免疫等知识,旨在让青少年学生掌握健康饮食的基本知识,放眼对食品科技的未来探索;同时调动学生们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学生们对健康饮食的思考,在青少年群体中努力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202303052137142795.jpg

202303052138325847.jpg

食品安全科普是食品科学传播最重要的途径,它满足了公众对食品安全常识、伪劣食品判别等知识的需求。通过科普宣传,为民众搭建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体系,让民众获得食品安全“正能量”,让民众可以吃得更安心更健康,在造福千家万户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我省食品产业的健康、全面和可持续发展。

终审:科技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