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省环境科学学会成功承办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环境监测站年度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来源:省环境科学学会 【字体: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整体水平。2月27日,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环境监测站主办,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解读《生态环境档案管理规范 生态环境仪器设备》培训”成功举办,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环境监测站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202303061942535688.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生态环境档案管理规范 生态环境仪器设备》主要起草人,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大气中心王硕老师,从新发布标准的修订背景、新旧标准的对比、新标准的构成及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一系列的介绍和解读。培训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参加培训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监测人员对新标准有了更清晰和全面的认识,能更好推动生态环境仪器设备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

202303061943038006.png

下一步,学会将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环境监测站系列培训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强化师资队伍力量,形成一套成熟度高,实用性强,知识点全面的生态环境监测培训体系,助力全省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建设,提升监测人员整体素质,不断夯实生态环境监测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顶梁柱”的基础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环保服务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