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粤港澳新污染物风险管控学术论坛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来源:省环境科学学会 【字体:

为推动我省的新污染物风险管控和治理工作发展,10月28日,“粤港澳新污染物风险管控学术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有关科研机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专家学者和代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丰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国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席北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汪永红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202311010923348683.png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省新污染物治理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新污染物风险评估与管控实验室揭牌仪式。特邀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丰昌,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代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阮挺,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云江,北京师范大学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余刚作主旨报告,为提升我省新污染物治理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建言献策。

论坛设置了新污染物检测技术、筛查识别与风险评估及新污染物生态毒性效应、环境行为与防治技术两个专题论坛,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多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由省生态环境厅、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粤港澳生态环境科学中心主办,新污染物风险评估与管控实验室、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