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植物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植物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南方棕榈协会200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与产销信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广东省植物学会 【字体:

124-5日,南方棕榈协会200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与产销信息交流会在美丽的灯饰之乡和花木之乡――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隆重召开。会议由广东省植物学会南方棕榈分会主办,中山市古镇镇政府和广东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山市农业局协办。来自广东、福建、海南、云南、广西、北京和四川等地的80余名代表到会,古镇副镇长兼农办主任蔡锡元,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原副局长、广东省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吴劲章高级工程师,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前任主任陈潭清,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覃伟权副所长,广西南宁市园林局胡少华副局长,云南省昆明市苗木行业协会秘书长乔智刚,云南省景洪市绿化处胡建华处长,古镇花卉协会会长吕荣新等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桂昌先生主持。蔡锡元副镇长致欢迎辞,热情欢迎与会代表,之后介绍了古镇概况,并祝贺会议顺利召开。邢福武理事长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郭丽秀秘书长作了财务报告和协会会刊的征稿动员。经理事会推荐,大会一致通过新增厦门中毅达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中为副理事长。

     会议安排了9个学术报告,由副理事长刘德荣主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覃伟权研究员、范海阔和李杰等9位代表在会上就热带农业作物、棕榈藤、耐寒棕榈的育种和病虫害防治等最新研究成果作了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其中一些热点问题引发了热烈讨论。

生产与应用专业委员会还组织代表们就我国棕榈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行业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就苗木质量标准、棕榈园林应用与进出口政策等问题作了讨论,达成了初步的产学研合作意向。

  会议还组织参观中山市古镇绿博园和小榄镇菊花展览,并安排了实地考察小榄镇棕榈苗木基地。会后还组织部分代表前往肇庆,参观考察了广东棕榈园林公司高要苗木基地。

     在南方棕榈协会、中山市古镇镇政府和广东棕榈园林公司三方的竭诚合作下,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融洽,代表们一致表示获益不少,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最后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南方棕榈协会2009年年会会议现场(易绮斐摄)

参观古镇绿博园温室(曹兵摄)

参观苗木基地(易绮斐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