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药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新视野·新高度·新模式药学服务精准帮扶系列会议——湖南专场”在安仁县人民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省药学会 【字体:

随着我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公立医院药学服务在助力基层医院建设与发展上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号召,提升基层医院药学服务的创新能力并推动其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广东省药学会精心策划并组织了“新视野·新高度·新模式药学服务精准帮扶系列会议——湖南专场”。本次活动于3月19日至20日在湖南省安仁县人民医院举行,旨在通过广东省药学专家团队的实地交流与指导,为湖南省基层医院的药学服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

授课现场

3月19日,在安仁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了活动开幕仪式,由安仁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茂青主持。医院党委书记张扬会首先致辞,他对广东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团队的无私大爱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专家团领队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药学部主任周本杰在致辞时表示,专家团将全力支持和帮扶安仁县人民医院,以新的视野和高度,共同探索药学服务创新的协同发展新模式,助推安仁县人民医院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广东省药学会专家团成员、安仁县人民医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医院药学工作人员、安仁县各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院长及药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随后2天,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伟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黎小妍教授、清远市人民医院常惠礼教授、广东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华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季波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曾泗宇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药学部周本杰教授,依次分别就《PDCA在等级医院评审中的使用》《处方点评规范》《建立肿瘤日间治疗患者给药过程安全监测流程》《构建全流程药学服务》《基于临床的精细化抗微生物药物管理》《注射类降糖药的发展和趋势 》《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相关法规与全流程管理》等专业内容,展开了专题辅导培训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郭丹教授、深圳市光明区人民医院李健教授以及深圳市中医院孙业红教授主持了学术培训环节。

3月20日,广东省药学会专家团深入科室,围绕药学服务、药事管理、临床科研、学科建设、慢病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现场辅导与交流;针对在现场考察和交流过程中发现的关键问题,专家团进行了集中反馈,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科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以很好的帮助。

经过广东省药学会专家团的精准指导和帮助,参与培训及接受现场指导的医务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深入剖析并细致整理专家教授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制定并执行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迎接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全面提升医院药事管理与合理用药的综合水平。


2专家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