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保密宣传>保密知识>详细内容

每个人都是一道保密防线——广东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2-04-22 来源:"粤保密"公众号 【字体:
阅读:

 保密是一个悠久的话题,有史以来,秘密的保守与窃探就是共生共存的盾与矛;保密又是一个崭新的课题,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发展使保密和窃密手段迭代革新,失泄密的形式途径也不断多样化,失泄密往往发生于无形之中、无意之间。

 其实,保密早就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比如不经意间说的一句话、拍的一张照片、搜集的网络公开资料……很多看似微小的事情,都可能与国家秘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维护党和国家的秘密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保密防线。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根据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工作部署,广东省紧扣保密宣传教育各项任务,组织开展“3+4+5”系列活动,持续在宣传教育形式及宣传教育内容上下功夫,在全省各地线上线下拉开活动帷幕,助力保密宣传教育高质量推进。

4(7).jpg

1.三大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夯实全民保密的“思想阵地”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全省各地电视台、机场、高铁、地铁、公交车以及社会新媒体等平台将循环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各地地铁站、公交车站、居民社区、办公楼宇、机关单位宣传栏等场所将张贴保密宣传海报,让保密公益宣传遍布每个角落;《广东保密》、“粤保密”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各地各单位有关报刊杂志、新媒体平台,将刊发推送保密主题宣传文章、保密微视频、安全保密常识等,多种多样的主题宣传让保密出圈出彩;公园、广场、校园等地方将设置保密法普法展览,让保密法治意识深入人心。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宣传教育,实现保密知识下沉、以下补上、互联互通,推动从“送保密”到“种保密”的转变,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保密宣传教育的主力军。

2.四项主题活动,播撒薪火相传的“保密火种”

 组织“保密故事大家讲”活动,通过主题讲述和分享,带我们一同走进先辈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演绎的一个又一个动人心魄的传奇故事。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活动,面向高校学生征集一批面向群众、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保密宣传教育作品,举起手中的熊熊火炬,点亮保密创造力的星星之火,照亮保密前行之路。举办优秀保密教育教师评选,切实将保密教育真正融入高等院校及中小学教育之中,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作用,让“保密之风”吹进校园,让保密教育浸染心田。组织“保密开放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带领师生身临其境感受保密工作的“前世今生”,拉近保密工作与高校师生的距离。

3.“五个一”活动,锻造忠诚担当的“保密铁军”

 一堂保密专题课、一次保密警示教育、一轮保密线上培训、一场保密专题研讨、一次保密知识测试,激励机关单位工作者拧紧保密安全的思想发条,完善履职必备的保密知识体系,紧紧围绕全省保密工作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新定位新使命,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共同绘就广东保密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5_副本.jpg

 保密工作应党而生、伴党而行、为党而兴,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做好保密工作既要依靠专业保密工作者,更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对保密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是保密工作永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每个人都是一道保密防线,越是在平淡无奇的日常生活工作中,越要绷紧保密意识思想之弦,做到将保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国家秘密安全的全民防线。

6(4).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