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案>详细内容

中共广东省科协党组关于印发《中共广东省科协党组加强作风建设十项承诺》的通知

2014-07-24 来源:省科协党办 【字体:
阅读:

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地级以上市科协,佛山市顺德区科协:

  根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现将省科协党组《中共广东省科协党组加强作风建设十项承诺》印发给你们,向全省科协干部群众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公开承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使科协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

  请全省科协干部群众及广大科技工作者予以监督。

 

                                中共广东省科协党组

                                  2013年8月22日

 

中共广东省科协党组加强作风建设十项承诺

  广东省科协党组全体同志就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使科协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现向全省科协干部群众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公开承诺:

  一、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中央、省委政令畅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在科协得到全面及时有效贯彻落实。

  二、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组会议制度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属重要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简称“三重一大”),必须经过深入调查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由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搞一言堂,建设团结奋斗、民主和谐的领导集体。

  三、带头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不违规选拔任用干部,不凭个人好恶选人,不凭关系用人,不封官许愿,不跑官要官,真正做到公道正派、选贤任能。从严控制机构编制,不超规格设置机构,不超职数配备干部。

  四、带头改进学风文风会风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不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和简报,不搞没有实际作用的检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五、带头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直接联系,深入各级科协、各级学会和科研院所等基层一线,倾听科技工作者呼声,用实际行动落实好科协“三个服务”工作。

  六、带头求真务实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围绕科协“三服务一加强”,勤政敬业,真抓实干,不违背规律,不搞“面子工程”,不搞“形象工程”,不搞短期行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业绩。

  七、带头开拓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增强加快科学发展的紧迫感,提升改革创新、谋划发展、破解难题的能力,用力用心用情干事创业,不断开创科协各项工作新局面。

  八、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的有关规定,不超标准配备车辆、占用住房和办公用房。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与陪同,不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以公务名义变相旅游,不参加没有实质内容的出国考察。

  九、带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联系指导直属单位、省级学会的党建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

  十、带头落实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关于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不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会员卡、贵重物品,不利用手中权力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私利,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以上承诺,请全省科协干部群众及广大科技工作者监督。

  省科协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箱skxsjb171@163.com

  省科协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电话:020—83549033;83550432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