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协党组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7月5日下午,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由郑庆顺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省科协各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通过党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专家辅导报告、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领学、带学、促学,推进全员覆盖。要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高质量落实好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会议强调,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生动实践,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突出“强三性”“建三型”要求,聚焦新时代广东科协工作靶心,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中,找准新一轮创新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推动广东科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而努力奋斗。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显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省科协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