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江门市科协进行督导检查

2021-07-12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7月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林学玉同志深入江门市科协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和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江门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江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敦华主持汇报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及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邹敦华同志向指导组汇报了江门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门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江门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示范学、专题党课全面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结合“七一”十个一庆祝活动贯通学,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三个维度的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科协作为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深入基层科协、科技工作者、城乡居民和中小学校办实事,开办社区科普大学,做优“每日科普一分钟”电台栏目,做到既有“规定动作”,又有“科协特色”,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林学玉对江门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门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员干部职工全员覆盖,扎实完成了各项规定工作。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充分发挥科协优势,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评选优秀科技工作者,营造尊重人才、创新争先的良好氛围;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开办社区科普大学为中老年社区居民普及科学知识,通过“每日科普一分钟”电台栏目向普罗大众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覆盖面广、富有成效。他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办实事活动中,进一步将党建与科普相结合,用科普工作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二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的收集和分类归档。

邹敦华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江门市科协将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落实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要求,在持续学上下功夫,在办实事上再发力,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