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详细内容

香港科技界 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迎春座谈会在香港召开

2020-01-13 来源:省科协合作交流部 【字体:
阅读:

2020年1月9日,省科协在香港召开“香港科技界 广东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迎春座谈会”。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香港中联办教科部二级巡视员张总明、处长叶水球,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及相关科技团体负责人,珠三角9个地市科协领导及代表等共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冯日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郑庆顺通报了2019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省科协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为新聘的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香港特邀委员颁发了聘书和委员证。张总明代表香港中联办教科部致辞,香港公路学会会长钟小平、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刘健民分别代表香港科技团体及香港特邀委员发言。

郑庆顺通报工作情况

郑庆顺为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颁发聘书和委员证

郑庆顺指出,过去的2019年,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和香港科技团体积极参与粤港科技交流合作,有效拓展了合作领域和空间,增进了了解互信,实现了互利共赢,为促进粤港科技事业繁荣与发展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香港科技界、香港特邀委员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省科协的工作,关心、支持广东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创新的发展。省科协也将牢记新使命、砥砺新作为,进一步推进粤港科技交流与合作,为粤港科技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总明代表香港中联办致辞

张总明在致辞时表示,感谢省科协一直以来对香港中联办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继续保持沟通联络和密切协作,共推粤港科技界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香港公路学会会长钟小平代表香港科技团体发言

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刘健民代表特邀委员发言

会上,香港科技团体、香港特邀委员及珠三角9个地市科协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热烈、广泛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与互信。他们纷纷表示,省科协举办一年一度的“香港科技界 广东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迎春座谈会”,是粤港科技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交流与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愿与省科协携手共同为粤港经济社会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