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详细内容

2021年中国(东莞)智能终端高峰论坛暨第二届绿色创科日活动举办

2021-10-27 来源:省科协合作交流部 【字体:
阅读:

10月21-22日,由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指导,广东省科协、中国通信学会、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通信学会通讯设备制造委员会、东莞市科协、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中国(东莞)智能终端高峰论坛暨第二届‘绿色创科日’活动”在东莞市成功举办。

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庆林,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炜等领导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厚华,东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及各地级以上市科协的相关负责人,粤港科技界、工程界及其他业界专业人士和相关企业代表现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在东莞、香港各开设会场,并围绕智能终端与绿色创科两个主题,分主论坛、“第二届绿色创科日”活动主题论坛、智能终端主题论坛3大板块,邀请了清华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汝恒、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设备制造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孟彪等30多位来自国内外和港澳地区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在主论坛和分论坛上分享了36场专业学术报告,从多维度、多方位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和大湾区绿色创科发展提出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汇集智慧力量。

香港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在香港会场致辞

范英妍在致辞中指出,在国家加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深入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之际,粤港携手举办本次活动,是对标国家大湾区战略部署要求的一次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起粤港科技合作共赢的桥梁,进一步有效促进大湾区智能终端产业产业合作升级,进一步推进大湾区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为助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专家作主旨报告

16家内地相关部门、企业和12家香港高校、公营机构支持单位及各协办单位,各新闻媒体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