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潮州>饶平县>详细内容

潮州市饶平县科协开展“世界气象日” 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4-03-28 来源:潮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潮州市饶平县科协强化科普进校园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科学文化氛围。3月22日,县科协联合县气象局、驻所城镇帮扶工作组在所城镇中心小学开展2024年“3.23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县科协党支部书记、主席郑桂荣,副主席陈林强,县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忠山副局长蔡铭舜等领导参加活动。202405 (1)

202405 (2)

 活动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安排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小课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体验、气象与生活科普知识图片展板等环节。气象科技工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我县的气候特征、常见气象灾害的应对措施、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等科普知识。同时,通过课堂知识问答环节,突出气象科学的趣味性,加深对气象知识的掌握。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举手抢答,积极展示学习成果。

202405 (3)

 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环节,气象工作人员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和增雨火箭弹的构成等,示范了装弹和卸弹的操作过程,并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师生们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人工影响天气装备,兴趣盎然纷纷体验火箭弹的装卸操作。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师生们表示参加这次科普活动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气象知识,收获满满。

202405 (4)

活动期间,在校园摆放气象与生活科普知识图片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生动,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为师生们送上“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宣传资料和文具套装,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气象灾害防御的理解。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