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东莞>东莞市>详细内容

东莞市护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十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23-01-20 来源: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在2023年新年到来之际,东莞市护理学会于1月17日顺利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杨宇清副理事长主持,东莞市护理学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及各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2301201443498337.jpg

会上,师清莲理事长首先跟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往的抗疫历程,感慨医护人员为之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充分肯定了护理人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她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深具历史意义的一年,特别是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从“二十条”到“新十条”,再到“乙类乙管”,市医疗战线也迎来了疫情三年以来最严峻的一次大考。患者的骤然增加致使医疗资源难以负荷,而新冠病毒的高传染率也对医护人员造成很大冲击,许多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着高烧,拖着疲惫的身体,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在发热门诊、在重症病房、在急诊室留下了一幕幕心疼和感人的场景,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精神。

接着,师清莲理事长分别从党建工作开展、加强学会建设、繁荣学术交流、承接政府职能、志愿护理服务等方面对学会2022年工作作了详细总结;并从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学会内涵建设、促进护理专业发展、加强对外交流沟通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专业委员会调整更名事项;审议通过了调整和增补东莞市护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和部分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的请示。

新的一年已然来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东莞市护理学会将充分发挥政府联系广大护理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全市护理工作者,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和社会公信力。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等政策方针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为促进全市护理质量的提升、人才队伍的培养、护理学科的发展和专科技能的提高作出不懈努力,进一步推动市护理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