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广州市>详细内容

广州市海珠区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3-16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5日,广州市海珠区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于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广州市科协副主席曾雪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世泽、区政协主席温志文、区委二级巡视员邱培藩、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兆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向斌、区政府副区长苏明庆、区政协副主席蔡逸冬出席开幕式。区科协“十大”代表,区有关部门、人民团体的领导嘉宾等共约160人参加开幕式。

1678954198830072013.pn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向斌同志代表人民团体作贺词,他指出,海珠区各人民团体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友谊,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不同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枢纽型的群众组织,应当一如既往、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各人民团体的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海珠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奋力打造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科协副主席曾雪玲同志代表广州市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五年区科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科协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勇担重任,为海珠科技创新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贡献强大合力,要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卢兆华同志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区科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并就新形势下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和新时代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在凝心聚力上形成新共识,二是要胸怀大局,勇担重任,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当好排头兵,三是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上作出新贡献。海珠区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海珠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注入强劲的科技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海珠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广州市海珠区科协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海珠区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65名、主席1名和兼职副主席6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会委员23名。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