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广州市>详细内容

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在新港小学东校区顺利举行

2023-03-24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收获知识的同时感受科学家的人格魅力和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3月22日,在广州市科协、广州市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黄埔区科协(广州开发区科协)以及黄埔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在新港小学东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科普讲座,特别邀请了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的张晓华主任,为学校中高年级的学生开展了精彩的《现代花卉生产揭秘:红掌的前世今生》的科普讲座。

活动开始之际,程雄芳副校长对张晓华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雄芳副校长表示,科学技术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花卉美景背后,得益于科学技术的运用,提升我们生活的质感和美感。学好科学,用好科学是很有意义的,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科普活动中拓展的视野的好机会。

在讲座的过程中,张晓华主任用贴近孩子的生动语言,从红掌的起源和文化,红掌的生命周期揭秘,到红掌的选育以及我国自主的科技研发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张晓华主任通过精彩纷呈的图片娓娓道来,把学生们引入美丽又神秘的红掌世界。一盆盆不同培育阶段的红掌植株,更是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观看和感受今天的科普主角。生动有趣的内容加上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又和谐。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对红掌还饶有兴致,踊跃提问。张晓华主任耐心地对学生的疑问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

科技是国之利器,教育是国之重器,少年是国之未来。正如张晓华主任在活动中提到,科学家潜心琢磨,最终打破国外的种植红掌核心技术的垄断,实现自给自足,更培育出植物的新品种,令世界瞩目,这些都不离开科学技术的支持。路漫漫其修远兮,今天以花卉栽培为契机,在孩子们心田播下科学的种子,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在自然科学探索道路上筑梦行远,以少年的燎原之火,点亮科技强国的未来。

1679626184404065388.pn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