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广州市>详细内容

广州市科协组团帮扶又结硕果,航天辣椒联合实验种植基地正式签约

2023-10-20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17日,由广州市科协牵头对接的航天生物集团广梅航天育种研发中心与蕉岭县广福镇叶田村的航天辣椒联合实验种植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广州大学副校级领导邓成明,广州地铁集团纪委书记张虎航,广州对口帮扶协作梅州指挥部副指挥长林满山,蕉岭县副县长张慧、党组成员周锐明,广福镇人大主席黄锦坤及相关人员(以下简称组团单位调研团)共同赴蕉岭县广福镇叶田村见证了签约仪式,并调研航空辣椒示范基地种植情况。

作为对口帮扶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的组团成员单位之一,广州市科协一直致力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更多更好的科技人才、科普资源优势引入蕉岭、引入广福。这一次航天辣椒联合实验种植基地签约正是一次具体举措,有利于将航天育种成果进行转化并在广福镇推广,为梅州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组团单位调研团一行先后参加了广福镇文体广场提升改造项目竣工落成仪式、广东乡村地域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梅州蕉岭分站揭牌仪式,野漆树产业情况,召开了广州市对口帮扶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组团单位联席会议,举行了广梅携手,共促振兴——广福镇帮扶组团单位文化下乡文艺晚会。同时,市科协直属事业单位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中心还在广福学校、高思小学等开展了2场“走基层 送科普”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并赴洪才村开展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开展脆皮金桔消费帮扶约6000元。

曾雪玲对组团帮扶模式和四家组团单位合力帮扶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驻镇工作队帮扶成效表示高度认可,认为工作队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有序,成功打开了新局面,真正发挥了“齐心、齐力、齐步”的资源合力,努力实现从“共美”,到“共享”,再到“共富”,获得县、镇党委和群众的认可,驻镇帮镇扶村各项成果值得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曾雪玲表示,广州市科协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蕉岭县广福镇特点,精准对接智库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式,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