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广州市>详细内容

广州市科协举办“第二十一期花城院士科技峰会”

2023-10-23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21日,由广州市科协、广州院士活动中心支持的“第二十一期花城院士科技峰会暨第四届计算机工程与智能控制学术会议(ICCEIC 2023)”在广州举办。中国工程院范国斌等9位院士作院士报告,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主讲报告、青年学者论坛等方式参会,逾20万人收看会议直播。

202310231455194140.png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科协指导,省艾思信息化学术交流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粤港澳离散制造智能化联合实验室主办,旨在促进计算机工程和智能控制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活动,全球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工程师、学生和从业人员之间的科学信息交流,链接重点领域国内外顶尖、活跃、最新学术资源,通过经验分享和智慧碰撞,推动科研学术成果转化和人才、技术、资本聚集,提升发展新动能。

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通过峰会链接更多专家学者和学术资源,搭建层次更高、范围更广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广州探索数字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促成更多的科技科研成果在广州转化落地。广州市科协将持续发挥在国际学术交流的资源、资金和平台优势,多措并举导入更多资源、想方设法促成成果转化、聚焦保障强化服务,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更多更高水平的国际学术活动在穗举办。

会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广东工业大学闵永刚教授致贺信,中国工程院范国滨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谢胜利教授为大会线上致辞,新加坡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张瑞,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张彦,欧洲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蒋洪波,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东南大学王承祥,英国皇家工程院国际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许彬院士等五位院士分别作院士报告。

会议先后分享了《智能超表面增强6G通感一体化:机遇和挑战》《数字孪生网络》《从农耕文明到新工业革命时代:工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元宇宙:超现实,创未来》《智能合约可靠性关键技术与挑战》《智能通信计算融合系统》《数字孪生前沿技术:安全与智能化解决方案》等当前最前沿、最热点的研究领域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讨论了6G网络的未来应用、数字孪生网络的趋势及场景、工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元宇宙的应用场景、区块链智能合约的可靠性研究、通信与计算融合面临的挑战等学术领域的相关课题。

“花城院士科技峰会”原名“花城科技论坛”,是为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广聚英才计划”的意见》,搭建高层次学术与科技交流平台,促进学术繁荣和成果转化,助推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2017年启动,至今已举办20期,参会院士达100多人次,现已成为广州地区较有影响力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每年均吸引不少国内外知名学者慕名参加。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