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广州市>详细内容

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成果转化投融资联盟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顺利举办

2023-11-06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成果转化投融资联盟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于2021年成立,迄今已有两年。10月31日,由联盟秘书处组织发起的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成果转化投融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广州市花都区先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举办。广州市科协创新发展部二级调研员梁高峰作为业务主管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1699240330819087380.png

理事会由联盟副秘书长单位代表陈杰华主持,共有八项会议议程。首先,由秘书长单位履职代表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代表秘书处作2022-2023年度联盟的工作总结报告。联盟通过深入挖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资源,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投融资对接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讲会等活动,推进投融资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添金”“减负”。迄今已组织举办生物医药产业投融资对接会、粤港澳金融科技范畴项目路演对接会、广州市轨道交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利技术投融资对接会、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策略分享沙龙等各类交流对接活动近20场,成功促成广东优信无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专利质押登记及贷款,促成广东杰思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知识产权类保险,成果转化落地成效显著。联盟团队成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实地走访华新园、中新知识城、天安科技园等多家独具产业优势的科创园区,实地调研100余家科技型企业,深入挖掘企业投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融资方案。同时对后续即将开展的联盟年度大型活动,建设“投融资项目数据库”和“投资服务机构信息数据库”等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积极发展联盟成员,为联盟发展注入新活力也是联盟秘书处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理事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16家新申请加入联盟单位及1家原联盟成员单位增补进理事会的名单,极大程度地扩充了联盟的整体实力。

为了充分发挥联盟赋能科技企业及项目的职能,联盟深度参与2023年创交会基地优秀路演对接项目“20强”评选、中国创交会创新创业系列榜单征集等活动。理事会期间,由冼靖雯代表秘书处介绍并组织理事单位对2023年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优秀对接项目20强情况进行复核,最终确定20强项目的推荐名单。

市科协梁高峰调研员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理事会流程规范、出席成员人数规范,符合理事会召开要求,对联盟及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业务主管单位将继续支持联盟的发展,相信联盟在本次理事会后将能发挥更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链接更多资源和资本,助推成果转化落地,赋能更多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理事会还邀请三家积极参与联盟工作的新增补候选单位代表作单位介绍,分享他们的资源和实力。

联盟将继续秉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为企业和科研机构搭建更优质的平台,助力科技成果实现落地,为广州打造科技创新强市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