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广州市>详细内容

“广州市科普特色村”建设科普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4-03-22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开展广州市科普特色村建设,广州市科协、广州市从化区科协指导广州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协(以下简称“永拓科协”)团队以提升科技文化素质为重点,于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道红旗村开展“广州市科普特色村”建设活动。永拓科协团队深入红旗村,以“科普+花卉”为切入点,为特色村筹办花卉知识科普角、科普小公园、科普图书室、科普展具,丰富农村科普活动内涵,提升农村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科普基础设施体系,提高红旗村村民科普素质。

2

永拓科协在红旗村村委旁建设了科普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疾病预防、农作物栽培、健康养生、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构筑起一道“文化风景线”,吸引广大群众驻足阅读。

春龙翘首,青年引领添新绿。为传承和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永拓科协在科普小公园举行植树活动,引领广大村民争做绿色生活的传播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助力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绿色红旗村。

3

永拓科协为位于红旗村居委会三楼的科普图书室增添科普书籍、科普设备和机器人,向青少年学生及村民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扩宽村民学习科学知识的途径,提升村民健康生活、科学生活的意识,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