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东源县>详细内容

河源市东源县科协开展2023年东源“全国科普日”乡村振兴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10-09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擘画,巩固县科普示范县成果,推动河源市东源县科普助力“双减”,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培养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青少年群体。9月21日,由深圳市科协主办,深圳市中科微星科技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学生实践种子基地承办,蓝口镇人民政府、驻蓝口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圳市宝安区科协(宝安区科技馆)、东源县科协(东源县科技馆)、深圳市科学馆及县内各中小学学校协办的2023年东源县“全国科普日”乡村振兴·科普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蓝口镇中心小学开展。深圳市科协机关妇委会主任刘月葵、河源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振伟、东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远程、深圳对口帮扶协作驻东源县工作队封小虎处长出席了活动,近10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202310091713054735.jpg

活动仪式上,蓝口镇党委书记朱其标同志致欢迎词。郑远程常委代表县委县政府讲话,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我们要加强对青少年科普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参加科普活动,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爱好和志向。他希望通过这次“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能进一步营造全县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有效激发学习兴趣,培养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东源科技自立自强。同时,郑远程常委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深圳学习科普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促进两地合作,共同推进科普事业发展。

活动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振伟和东源县科协党组书记梁勇在仪式上向县五所学校(东源县蓝口镇中心小学、东源县第三小学、东源县第四小学、东源县第五小学、东源县崇文学校)捐赠了400套价值十万元的科学课实验套盒。南方科技大学学生实践种子基地代表向东源县蓝口镇中心小学捐赠300套价值四万元文具用品、衣物等、文具实验套盒。此次活动紧扣“全国科普日”主题,打造趣味性、参与性、观赏性一体的科普盛宴,会场集启动仪式、各色摊位科普宣传、优秀科创作品展解、现场制作冰淇淋、物理实验秀、航模表演秀、流动科普设备展区等多种形式,互动性强、趣味科学,多角度、多层次地为青少年奉上科普大餐,掀起一番科普浪潮。

202310091713272105.jpg

9月18-20日,东源县“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在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的支持下,把“科技大篷车”开进了船塘镇三河中心校,通过系列科普展示、科学实验秀、展具等最直接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乡村学生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展示科学技术魅力。

接下来,东源县科协将聚集社会各方力量,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校园开展系列特色科普联合行动。通过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提升青少年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助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