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龙川县>详细内容

河源市龙川县开展2023年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

2023-02-27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推进龙川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人工智能教育的开展,增强教师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水平,根据河源市科协和河源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河源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月22日,在河源市龙川县培英学校举办龙川县中小学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河源市人工智能科普协会讲师吴梦婷授课,龙川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巫春平,龙川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海平,县教育局黄志刚,龙川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分管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及信息技术老师或科技辅导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202302271129339739.jpg

培训班由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巫春平主持,培训班上,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海平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广泛宣传,营造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三是从严要求,确保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实践培训班取得应有实效。

202302271128032014.jpeg

培训班通过“理论+实操”方式进行,通过培训,全面实现“人工智能”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覆盖,建成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人工智能”少儿编程服务体系;利用互联网线上教学的便捷,实现中小学师生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全面普及和覆盖。

202302271128031788.jpeg

培训班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能力,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全面普及,以及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新型人才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龙川县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启动“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行动”,推动人工智能支持教师治理、教师教育、教育教学的新路径,实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行动和学生信息素养培育行动,逐步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科技素养水平,推广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普及应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