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连平县>详细内容

河源市连平县科协举办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23-10-20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12日,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素质提升,由河源市连平县科协、县政法委、县禁毒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元善中学联合举办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县元善中学举行,让师生“零距离”体验科技的魅力。

当天下午,科普大篷车满载声、电、光等多种科普展品,将流动的科技馆带到了元善中学,学生们听着志愿者热情洋溢的讲解,兴致勃勃地穿梭在各个展台之间进行观察、操作和讨论,了解每个展品的科学原理,感受科技的魅力,大篷车的宣传影片也给学生们带去了全新的视听感受,让学生们通过互动式学习方式更加深入地了解科技知识,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同时,现场还带来了反邪教、禁毒科普、消防安全等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多种宣传资料,全方位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知识水平。

202310201603187761.jpeg

现场,县元善中学老师和县科协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有趣的航模飞行、无人机操作,学生们在动手操作中感受科技的快乐与神奇力量。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针对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日常消防知识展开细致的讲解,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手把手教授,学生们纷纷体验使用灭火器,争当“灭火达人”。

下一步,连平县科协将加大优质科普资源供给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用好科普大篷车,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