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紫金县>详细内容

河源市紫金县召开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2023-06-02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彰显“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河源市紫金县召开了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杨通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工商信局、县科协领导及科协兼职副主席,紫金近三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等23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通报了2023年紫金“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县委副书记杨通达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座谈会上,获得荣誉的5名“最美科技工作者”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经验,畅谈创新经历,并对县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提出许多意见建议。科协兼职副主席也对县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杨通达充分肯定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最美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对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会上,他向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创新发展引领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们要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大论断,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二是要树牢大局意识,提升高质量发展服务力。希望“最美科技工作者”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成果;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科技队伍战斗力。要深化科协改革和建设,进一步强化与科技人才的联系沟通;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落实各类科技惠企政策。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