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紫金县>详细内容

省市科协一行到河源市紫金县开展乡村科普能力提升专项调研

2023-09-19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提高农村科普服务能力,促进科普服务公平普惠,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9月18 日,省科协、科技厅、广东粤科普集团以及河源市科协、科技局一行到紫金县开展乡村科普能力提升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紫金县九和镇金光村、柏埔镇方湖村实地调研并座谈。在察看了两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及周边环境、设施设备后,调研组表示两村都有较好的科普基础条件。

202309191717480750.jpg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镇相关领导对各自镇、村科普工作的情况汇报及存在的优势。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提出,村党群服务中心可加强科普宣传栏建设,推动科普工作继续乘势而上,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的“加法”,可借鉴东莞先进的科普工作模式;依托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好科普服务群众的作用,可实施科普志愿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

202309191718062478.jpg

省科技厅引进智力管理处副处长夏兴林表示:紫金县、镇、村领导干部对科普的认识较高,并支持科普工作。他建议,围绕学生、农民、老年人等三大人群做好科普;同时乡村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广场等嵌入科普元素,如建设科普宣传栏,购进科普图书等;科普工作与学校、党群服务中心、科普基地、农产业等结合起来宣传推广;科普公益化与科普资产化结合起来,持续、有效地向前推进,让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真正发挥支撑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