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恩平市>详细内容

江门恩平市开展2023年中小学生无人机乐享飞行竞赛暨全国科普日科技教育科普联合行动

2023-10-11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江门恩平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故里,为传承冯如精神,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创新实践能力,树立建设世界航空航天强国的远大志向,不断提升全市科普水平,9月21日,恩平市教育局在冯如小学组织开展2023年中小学生无人机乐享飞行竞赛暨全国科普日科技教育科普联合行动。

202310111129083104.jpg

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174支代表队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共同享受无人机飞行的乐趣。活动伊始,专业科技辅导教师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无人机基础知识普及和安全操作指导,让选手们信心满满地投入到比赛中。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旋翼类比赛、动力飞行器创意竞速赛和模拟飞行赛。


202310111130186384.jpg

比赛中,选手们操纵无人机,或疾驰或盘旋,或穿越或俯冲,展示了行云流水的操控本领,赢得在场观众的欢呼鼓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恩平市第一小学的岑河润同学和恩平市恩城初级中学的张清泉同学在旋翼编程挑战赛中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最佳成绩;恩平市冯如小学的吴泽涛同学和恩平市第一中学的蓝加成同学在旋翼个人飞行赛中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最佳成绩。最后,主办方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活动中的付出和努力。

202310111130398793.jpg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中小学生对无人机的了解和兴趣,也激发了他们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组委会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培养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爱。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