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恩平市>详细内容

江门​恩平市科协开展科普研学活动,推进“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品牌建设

2023-10-24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14日,江门恩平市科协组织恩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学员到恩平市气象局开展科普研学活动,推进“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给青少年创造科学实践和体验的机会,让他们真正触摸科学,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的情感。

202310241445093648.jpg

202310241445094557.jpg

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师生们分别走进室内的科普大堂、学术报告厅、气象台。在科普大堂,科普志愿者深入浅出地介绍各种气象仪器的名称、功能,师生们参观体验了雷电柱、雨柱、龙卷风等科普演示模型,深入了解雷电、降雨、龙卷风等灾害性天气的形成过程及危害;在学术报告厅,师生们收获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气象知识科普讲座,加深了对各种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及灾害防御指南等知识的了解,提高其气象灾害防范意识,增强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在气象台,同学们了解了气象观测数据资料收集、传输、天气预报制作和灾害性天气预警的发布过程;在气象观测场,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到众多的现代化气象探测设备和了解了气象探测方式。

202310241447060444.jpg

通过这次科普研学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气象知识,还领略到了气象科技的魅力,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和运用科学,促进科学素质提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