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揭阳>揭阳市>详细内容

揭阳市“2023年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 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网络安全科普培训会举行

2023-10-23 来源:揭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深入开展,10月19日,由揭阳市科协主办,揭阳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承办的“2023年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网络安全科普培训会在市区举行。市科协、市委网信办有关领导及三大运营商、志愿者团体代表协会理事代表、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202310231655373437.jpg

“2023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网民意见综合采集工作于9月22日24时圆满结束,采集有效样本数量获得新的突破,在市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揭阳网民参与答题总样本量突破9.5万份。总结交流会对市此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在调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同时开展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培训课,邀请了专家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行线上授课,提高公众对AI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良好的反诈氛围,筑起坚实的反诈防线。此外,活动还邀请荣获广东省、揭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冯顺洪同志分享了他的工作、科研事迹,进一步弘扬了“甘薯专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甘为人梯、务实创新、默默奉献的科学精神。

202310232035134712.jpg

近年来,市科协依托全国科普日,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资源和人才优势,组织县(市、区)科协、市属学(协)会、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讲解、科普表演、科技项目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日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科协将围绕2023年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要求,与有关单位上下、左右联动,精心组织,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科普服务,营造人人做科普、科普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