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揭阳>揭阳市>详细内容

揭阳市区首个社区挂牌市级科普教育基地

2023-11-17 来源:揭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揭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学普及工作,推进揭阳市科普教育基地事业可持续发展,强化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科普效能,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榕城区西马街道西门社区举行揭阳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成为揭阳市区首个挂牌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的社区。揭阳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授牌活动。

202311171228552290.jpg

近年来,西门社区在榕城区科协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把科普宣传传播同辖区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加大科普投入力度,先后设立科普阅览室、科普宣传栏等;积极加强科普传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站)等为阵地,整合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科普资源和人才队伍,建立完善科普合作和共享机制,社区科普知识普及水平得到有效提升。2023年,申报创建了2023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普场景创新试点项目”。

202311171229046230.jpg

揭阳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普教育基地是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要严格按照科普教育基地管理要求规范运行,加强管理,不断优化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方法,积极面向广大公众开展公益性科普活动,持续加大面向社会和公众提供科普服务力度,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全力助推我市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