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揭阳>揭阳市>详细内容

揭阳市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及科学家精神下基层公益活动

2023-11-27 来源:揭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及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揭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市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11月25日,揭阳市科协联合有关单位在揭阳市青年文化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及科学家精神下基层公益活动。

202311272030030211.jpg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为过往市民开展科普讲解、科普展示等服务活动,围绕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技术、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气象科学、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科普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还设置了科普趣味互动体验和科普项目表演,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

202311272030210774.jpg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和榕城区科协等单位承办。接下来,市科协还将不定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及科学家精神下基层公益活动,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培养基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努力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