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护理学会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2022-06-28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广泛宣传科技工作者风采,增强科技工作者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在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茂名市护理学会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家优势,广泛开展系列健康科普、惠民活动,同时加强活动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护理和健康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科普社会氛围,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一、糖尿病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免费筛查和义诊送药活动

茂名市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茂名市人民医院、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中心卫生院到电白区林头镇林头公园开展“健康中国”——糖尿病及并发症大型免费筛查和科普义诊送药活动。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解答疑难问题,专科护士为群众普及预防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从科学专业的角度了解糖尿病。

202206280939196724.png

二、胸痛护理专业委员会、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服务下基层活动

茂名市护理学会胸痛护理专业委员会、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茂名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以“众心向党,科技自强”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动员专委会成员参与科技志愿者服务和服务基层,例如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走访基层医院,为基层医院传经送宝;走进社区、学校进行急救相关知识的教学和演练。

202206280939192792.png

202206280939190949.png

三、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下基层,促发展”活动

茂名市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走访电白市沙琅医院,开展“下基层,促发展”活动。为当地麻醉手术护理同道传道授业、普及麻醉手术专业知识,促进麻醉手术科护理质量同质化发展。

202206280939207415.png

四、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医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义诊科普活动

茂名市护理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茂名市中医院相关科室围绕着“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开展了多媒体宣讲、操作体验、健康知识手册发放等形式的义诊科普活动;茂名市护理学会中医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高州市中医院在潘州公园以“弘扬国粹,助力健康”为主题,宣传中医护理与养生义诊系列活动,安排了各资深护理专科志愿团队现场提供急救教学、专科健康咨询、中医养生知识宣教及发放养生宣传资料等。普通市民通过义诊、科普活动,既可以感受到中医特色技术的魅力,又可以学到健康养生知识。

202206280939206499.png

五、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积极参与“好心茂名·救心大行动”

茂名市护理学会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茂名市妇幼保健院到低埒社区开展为民便民大型义诊及科普活动,惠及群众100余人。同时,积极参加茂名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好心茂名·救心大行动”2022年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筛查活动,联合茂名妇幼保健院专家在现场为50余名困难家庭先天心儿童义诊,并为需要手术的儿童申请救助。

202206280939204580.png

茂名市护理学会除了充分利用各大医院为科普活动大本营外,还充分结合基层群众的需求,组织开展具有专科特色的主题活动,广泛开展送健康护理知识和义诊活动下基层、进公园广场、进社区、进商场,取得了铺天盖地的科普声势,为茂名市人民群众获取更多健康护理知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