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梅州>梅州市>详细内容

梅州市科协开展急救技能科普培训

2022-10-24 来源:梅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18日,为贯彻落实《梅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梅州市科协、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接待服务中心、梅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在梅州市科学技术馆联合开展急救技能科普培训讲座,由梅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王东勉主讲授课。

202210240947265683.png

培训现场通过理论教学和实操指导的形式,学习了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技能,指导大家利用模拟人进行实操演练,及时提醒和规范操作步骤和手法。培训现场学习气氛热烈,授课过程轻松有趣,大家都认真学习,积极地参与互动。

202210240948023155.png

此次急救技能科普培训是梅州市科协2022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是实施《梅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有力举措,旨在疫情常态防控下多形式的推广普及急救基本操作技能,逐步提升全民急救知识普及率。通过培训,参训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普及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操作技能,有效地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