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梅州>梅州市>详细内容

梅州市科协科普调研组一行到平远县调研

2023-03-15 来源:梅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梅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3月8日,梅州市科协何小娟副主席带领科普部全体同志到平远县调研科普工作。目的是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弘扬科学精神方面的阵地作用,在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示范区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科协组织的担当作为,贡献科普力量。平远县科协杨炳伟主席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科协一行先到平远县气象局,听取该局进一步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规划和设想。何小娟对该局的科普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气象科普能够增强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避灾、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市、县科协将与气象部门密切匹配,共同提升优质科普资源供给和传播能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随后,调研组到平远中学参观科创基地。何小娟和学生亲切交流,对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大加赞赏,肯定了平远中学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努力和投入,希望该校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激发青少年的科创热情,营造浓郁的科创氛围,培养出更多的科创苗子,为国家育才,为梅州增光。

下午,调研组深入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了解科普工作开展情况。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今年新认定的省科普教育基地,长期坚持记录保护区内动植物的生长习性和活动情况,制作成科普宣传片、宣传图等内容丰富的科普资料。不仅在保护区进行科普展示,还结合科普“六进”到校园、社区开展科普宣讲,深受学生和群众的欢迎。何小娟希望保护区能够一如既往坚持做好科普工作,持续开展科普作品创作,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增强公众科学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和责任,提高公众生态意识和科学素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