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清远>清远市>详细内容

清远市科协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议

2023-03-13 来源:清远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0日上午,清远市科协五届二次全委会议暨县(市、区)科协主席、市科协五届委员培训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清远市科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通过了一批人事事项,并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清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3131439566465.jpg

李丰充分肯定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谋划和推进今年工作,为清远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李丰指出,要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广清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百千万工程”、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等重大任务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不断提升清远的科技竞争力和项目承载力;要积极为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推动成果转化搭建平台;要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切实发挥科普在培育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营造社会创新氛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科技工作者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宣读了获评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的13个先进集体名单,同时向获评广东省企业“创新达人”的3名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县(市、区)科协、科普基地、科技工作者代表现场进行交流发言。

202303131440457786.jpg

会议为新任委员、常委、兼职副主席颁发证书

会议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指出今年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宣讲活动;着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着力科普成果,逐步形成全市大科普工作格局;着力助推清远高质量发展,办好“科技活动月”,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 

市科协委员会委员、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县(市、区)科协及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市科协2022年工作亮点,市科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指出,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推动建立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清城区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清远市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受到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通报表扬。 截至目前,全市成功申报获授命名的省级教育基地16个,市级科普基地23个,有效发挥了科普示范引领作用。全市37多万人次参加2022年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参赛人次全省排名第二。举办多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将知识性、科学性、与趣味性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营造了普及科学知识的浓厚氛围。

同时,去年,清远市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500家,入选广东制造500强企业数居粤东西北地区第1位,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首次突破1%,清远国家高新区成为粤东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乡村振兴综合考核排名全省各地级市第1位,实现粤北片区“四连冠”,科学创新环境不断增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去年,市科协选树15位清远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有效激发大家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创新创业热情。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