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禅城区>详细内容

佛山市禅城区40名青少年儿童走进季华实验室开展研学活动
锻炼动手能力 领略科技魅力

2023-08-22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近日,在佛山市禅城区科协的指导下,佛山市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区内各镇街的40名青少年儿童走进季华实验室,开展“我是未来科学家”科普研学活动。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探索交流,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在科学手工模型制作活动中,学员们对科学手工制作小发明产生了浓厚兴趣。亲手挑选手工模型制作材料包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专心致志地制作属于自己的手工模型。同学们展现出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让在场老师和志愿者赞叹不已。手工活动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小小的科技种子。下午,同学们带着这颗“科技种子”来到季华实验室参观学习。

       科普研学团来到季华实验室C区六楼,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解季华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及规划,成果展示及科研工作方向等。实验室工作人员以活泼生动的语言,让复杂晦涩的科学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而有趣,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科普研学团还参观了印刷OLED喷墨打印装备、双臂工业机器人、新型非充气轮胎等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在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解答和启发下,学员们探究科学的兴趣愈发浓烈。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罗昊轩是本次科普研学团的一名学员,此前曾多次参与此类科普研学活动。他表示今天参观季华实验室,是一节愉快的课堂。通过季华实验室老师的系统讲解,不仅了解到很多科学知识,还深刻感受到现代科学的魅力,非常震撼。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科技知识,在心中萌生科技的梦想。未来,佛山市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举办更多科普研学活动,让科学技术梦想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灵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