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禅城区>详细内容

佛山市禅城区科协举办“美丽家园我打造”亲子共建花园科普活动

2023-09-12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8月27日,“美丽家园我打造”亲子共建花园科普活动在佛山市禅城区保利香槟小区内建设气候与植物科普学习基地举行。活动由佛山市禅城区科协、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纯阳社区、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纯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张槎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佛山市源行绿色社区环保宣普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活动中,20组亲子家庭环保讲师的带领下认识了花园的植物种类,气候与植物科普学习基地的区域划分,并了解了参与共建和对应植物种植的方法等。

       随后,大家拿着工具一起来到共建花园的绿色档案区和螺旋生态花园进行种植。孩子们认真培土,小心翼翼地将植物栽入到土中,家长则在一旁协助。一株株绿植在亲子齐心努力下很快就完成了栽种。看着自己栽种的植物,大家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打破活动场地、空间的限制,让青少年走出家门走进小区参与社会实践,提升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和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的认识,学会感恩及学会奉献,让青少年及其家庭充分感受观察自然的欢乐,加强亲子间的沟通。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