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禅城区>详细内容

佛山市禅城区科协举办“大国少年 未来有我”少年儿童科普体验活动

2023-09-26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3日,第二十个全国科普日之际,“儿童友好 科技赋能”第二届禅城区少年儿童科普系列活动之“大国少年 未来有我”少年儿童科普体验举行。活动通过系列科学小实验、科技小游戏向广大少年儿童及全体市民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氛围,助力佛山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禅城区科协、佛山市儿童活动中心、佛山科学馆联合主办,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共同参与。“大象是怎么穿过老鼠洞的?”“为什么没有鼓皮的鼓也能敲出声音?”活动现场,神奇的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发出一连串的提问,琳琅满目的“科学小玩具”更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据悉,今年以来,佛山市儿童活动中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系列内容优质丰富及形式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包括举办“大国少年 未来有我”科普体验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展示了前沿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模型;面向困境儿童举办三天两夜科普公益夏令营,精准扶智,让科普资源向其倾斜;开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科普研学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生态科技和自然科技的魅力;开展“家门口的自然”,鼓励少年儿童走近大自然、探索生物多样性;举办“非遗零距离 传承在行动”非遗科普展览,让少年儿童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源远流长科技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