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禅城区>详细内容

佛山市禅城区科协开展“科技筑梦青春,文化引航童心”科技文化节暨中秋嘉年华活动

2023-09-26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3日,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普东社区开展“科技筑梦青春,文化引航童心”科技文化节暨中秋嘉年华活动,30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感受科技魅力,迎接中秋佳节。

此次活动由佛山市禅城区科协、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普东社区党委主办,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普东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响应第20个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让更多居民了解和关注科技发展,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激发人们科技创新的热情。

活动以“科技·文化”为主题,设置“科技·文化展示区”“科技·文化体验区”“科技和国防知识竞赛”等多个区域,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科技·文化展示区”展示了乐高趣味颗粒模型、创客科技作品拆弹专家、趣味射靶等新颖有趣的科技成果和产品,让居民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科学·文化体验区”则有飞行模拟、高空抛物躲避、中秋互动游戏等项目,参与者可动手进行科学实验并了解中秋文化知识;“科技和国防知识竞赛”则通过竞答的方式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国防知识的了解。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普东社区暑期科普活动的成果。

除了体验科技项目,现场的文化主题歌舞节目也精彩纷呈,《功夫少年》《唱游佛山》《强军战歌》等节目点燃现场氛围,使得现场热闹非凡。

少年创客工场科普教育基地老师李天宇表示,开展此类活动,能带着小朋友们去认识和思考怎么将科学技术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在有趣的体验中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对社区的关注度。

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普东社区党委书记谭丽霞表示,普东社区儿童友好科普计划自今年5月启动后,陆续组织开展了社区儿童与青少年参观安全宣传主题场馆、创客系列科学体验、创作编排社区安全主题情景剧和模拟法庭等活动。此次活动是一次阶段性成果展,接下来社区还将组织开展多种儿童、青少年科学普及活动,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