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南海区>详细内容

佛山市南海区科普周活动启动

2023-09-18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9月17-23日,科普活动将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接下来,“南海科普周”也将同步启动。

       根据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佛山市南海区广泛发动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积极投身全民科普热潮,将精彩、好玩、有趣的科普活动送到市民身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让蕴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佛山市南海区高度重视社会创新人才的科学素养的提升,在今年南海区“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要启动“科学家+企业家”计划,“院士大讲堂”正是南海落实“科学家+企业家”计划,践行“制造业当家”的品牌活动。活动通过搭建科学家与企业家、青年学生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对接的平台,助力企业发展,服务科技型人才,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

       佛山市南海区现共有46个科普基地,科普研学活动丰富多彩,无人机、互联网、生命健康、自然科学等科普活动生趣盎然。作为展示科技魅力、加快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佛山市南海区历届科普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赢得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区将集中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科普团队、科普教育基地等,打造精准化、优质化的科普资源,进校园、进社区、进科普基地、进企业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近百项群众性科普活动,推动科普服务的精确投放、精准推送、精细服务,以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让科普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