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南海区>详细内容

佛山市南海区科协举办2023年“南海科普课堂”进机关活动

2023-10-12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10日,佛山市南海区科技局、南海区科协联合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举办2023年“南海科普课堂”进机关活动,向机关单位人员普及农业转基因科学知识。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好中国饭碗,归根结底要靠科技创新和应用。“转基因”一直是社会热门话题,转基因技术作为全球发展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生物育种技术,是必须抢占的科技制高点。

活动邀请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兴进行授课,他讲述了农业科技发展史和现状、转基因作物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以及我国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与管理等内容。

王志兴介绍,转基因育种技术是一种革命性的技术。现阶段生物育种主要是指转基因育种技术,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主要是指推进转基因作物产业化应用。农业转基因生物风险可控,经安全评价后上市的转基因产品与传统产品一样安全。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离不开科技的进步和劳动者素质的提高。一直以来,南海区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于去年印发《佛山市南海区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到2024年,南海区建成全国科普示范区,其中在“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中,将分别围绕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企业家和产业工人、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佛山市南海区科技局、南海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升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队伍科学素质是时代之需,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客观要求,对提升其他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引领效应。举办“南海科普课堂”进机关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队伍的科学素质整体水平。近年来,佛山市南海区科协积极走进社区、校园、机关等单位开展科学普及系列活动,针对不同的人群实施“精准滴灌”的科普工程,不断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