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顺德区>详细内容

佛山市顺德区举行2022年度顺德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2023-02-20 来源:佛山市顺德区科协、南方日报 【字体:
阅读:

2月18日,佛山市顺德区举行2022年度顺德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对67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项目、18个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项目、10名优秀科技辅导员、5个优秀组织单位、5名优秀组织工作者进行表彰颁奖。

该活动由佛山市顺德区科技局、顺德区教育局、顺德区科协主办,佛山市顺德区院士创新中心承办,2022年已经是赛事举办的第十一届。2022年,顺德区超300所中小学、幼儿园近2万人次师生参加到本次大赛,收到作品共3034件,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顺德区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46项、二等奖611项、三等奖1279项,优秀组织奖20项。在佛山市比赛中,顺德区晋级参加项目更获得一等奖24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109项的优异成绩,其中12个优秀项目将代表佛山市参加4月份在云浮市举办的第38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围绕优秀作品,主办方亦设立了线上及线下两种形式的优秀作品展览,供广大师生、群众参观学习。

“青少年是顺德‘科技强区’战略的未来,顺德一直着力于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报告希望行、全国科普日等品牌科普教育活动,目的在于形成良好的科学氛围,让广大青少年投入于科技创新活动及实践当中。”佛山市顺德区科协副主席李文光表示,他也希望各位师生不局限于科技创新大赛,更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培养实践能力,发扬创新精神。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