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顺德区>详细内容

2023佛山市顺德区科普研学游启动

2023-09-18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16日,2023佛山市顺德区科普研学精品线路首发团如期出发,吸引近300名市民朋友参与,亲身领略顺德工业的独特魅力和科技创新的成果。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顺德区科协组织,以本土产业特色为核心,整合了各类科普基地资源,并邀请了极具代表性的行业企业参与其中,共设置6条科普研学路线,其中4条工业科普和2条生命健康科普精品研学线路,以研学游形式,充分展示顺德的产业特色和科普教育成果。

       在“匠心传承、创意无限”科普游线路,青少年们有机会参观了伦教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实训基地。

       近年来,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向珠宝产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技能人才。据介绍,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珠宝专业2016届优秀毕业生陈奇亮曾获得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银牌,这是我国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获得的最好成绩。

       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向青年们介绍,珠宝加工要用到上百种工具,需经过反复敲、挫、锯、焊等工序,才能最终加工打磨出一件作品。学习珠宝加工这条路,不仅要耐得住寂寞,还要受得了“皮肉之苦”。

       青少年们近距离了解珠宝设计、加工、鉴定、营销的全流程,更体验了花丝镶嵌工艺。花丝镶嵌是一个全手工的技艺,每道工序都要由专人操作、匠师把关,一件产品要耗费很多的精力和时间才能完成。

       青少年们首先在白纸上手绘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手拿银丝拉成的细丝,对照手绘图,通过掐、剪、粘等一系列工序在咕卡上将作品呈现出来。

       接下来,2023佛山市顺德区科普研学游将陆续发团,让市民更好地体验科普的魅力和乐趣。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