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佛山>三水区>详细内容

佛山市三水区启动2023年科普进基层活动
普及科学知识 提升科学素质

2023-03-17 来源:佛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0日,佛山市三水区举办2023年“科普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佛山市三水区科协今年将推动50场“科普进基层”活动进社区、学校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科学知识,让创新精神深入人心。

       活动中,精彩的科学表演秀和歌舞表演《孩子的天空》带动现场热闹的气氛,活动还发布了第八届科技节活动预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当天活动拉开了2023年“科普进基层”系列活动的帷幕。今年,“科普进基层”活动将深入社区、学校等基层开展50场活动,通过给校园师生上科普实验课、机器人编程课,给社区居民上应急逃生课、养生健康课和提供义诊服务,从而推动科技、教育、医疗等惠民科普服务送下乡送到户,打通科普服务公众的“最后一公里”。

       佛山市三水区科协副主席李彬表示,今年三水区科协将继续开展各类三水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推动科学知识普及,提升市民科学素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科学学习氛围。例如,“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也即将举行。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三水站)开展时间为3月17日至5月25日的周二至周日。目前该科技馆已经完成前期布置工作,并于3月11日起上午9时至晚上9时对外试营业,免费对市民开放,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体验科技盛宴。

       活动还对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颁发“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十强学校”荣誉证书。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佛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是目前佛山市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个综合平台。在第37届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成为三水唯一上榜的学校。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