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乳源县>详细内容

韶关市科协领导到一六镇调研乡镇科协示范点创建工作

2022-07-13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充分了解乡镇科协示范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发挥好基层科协在推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基层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7月8日,韶关市科协党组书记车万里一行到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镇三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灵芝基地开展调研工作。县人大、县科协、一六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车万里一行首先参观了三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灵芝基地,现场听取了三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熊桂林对食用菌种植生长情况的介绍。随后,在一六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组织召开了乳源瑶族自治县乡镇科协示范点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一六镇科协负责同志就目前基层科协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科普基地建设、科普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就现存的困难和如何加强科协推广工作进行了总结分享,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作的开展作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规划。

车万里充分肯定了县镇两级科协一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打造品牌亮点,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发挥好乡镇科协在促进农业等产业中的积极作用;二要充分发挥“三长”作用,聚焦当地群众需求,丰富载体和形式,开展群众乐于参与,易于接受的科普活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三要强化科普基地建设,强化保障,最大限度发挥科普阵地功能作用;四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资金保障力度。通过多方动员,全民参与,尽可能多的从多方汇集资金,发挥好社会乡贤力量,将科学文化知识春风细雨般滋润群众。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