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韶关>韶关市>详细内容

第六届韶关市创意机器人活动暨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韶关市赛区活动顺利举行

2022-06-28 来源:韶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第六届韶关市创意机器人活动暨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韶关市赛区活动于6月11日在韶关市科技馆举行,活动由韶关市科协、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局、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科技馆承办,广东科学中心、省科技馆研究会指导。本次活动使用的是广东科学中心自主知识产权的“蝙蝠战车”套件进行比赛,有中、小学组共48支队伍约15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全神贯注,动作娴熟的安装着机器人的每一个部件,每支队伍的队员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制作赛。学生们签名确认制作赛成绩后,紧接着到竞速区进行调试测速和竞速计时。竞速赛要求学生们为机器人安装好创意外观在赛道内实现前进后退的功能,用时越短者分数越高。赛场上各种外观的机器人在学生们的操控下执行着比赛任务,比赛过程可谓惊险刺激,高潮迭起。最后一项是创意赛,学生们脑洞大开,为机器人披上美丽的“新衣”,航天、传统节日、抗疫、超级英雄等题材被学生灵活运用到创意外观上。创意机器人活动的举行除了可以检验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外,更考验了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和应对突发情况的灵活应变能力。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本届机器人大赛韶关市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韶关市科普资源区域均衡协调发展,培养市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提高市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市科技馆将在本次活动中推选19支队伍参加广东科学中心举行的省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