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汕头>汕头市>详细内容

汕头市举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报告会

2022-10-12 来源:汕头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11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汕头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推动汕头科学普及事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汕头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汕头科技馆科学会堂举行贯彻落实两办《意见》报告会。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吴仕高应邀作辅导报告,汕头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桂源主持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科协负责同志、高校科协负责同志;以及市级学会、科普基地、科技特色学校代表等。

202210121520311397.jpg

报告会上,吴仕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两办《意见》,加快建设科学普及强省这个主题,用生动鲜活的语言,从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非常详尽地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亮点特色,并联系广东省实际,结合出台的《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广东省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介绍了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科普职责与分工,明确指出《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是做好科普工作的最新、最高、最重要依据,纲要实施方案是做好科普工作的重点施工图,科普联席会议制度可以与纲要办融合运作。还介绍了省政府、省科协在发展科普事业和科普产业方面的大举措,粤科普平台的建设目标和整体构想;介绍了发展科普产业的长隆模式、正佳模式和启鸣模式。与会者深受启发和鼓舞,受益匪浅。

吴仕高的宣讲解读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汕头市深入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02210121520534076.jpg

202210121522004126.jpg

陈桂源指出,全市各有关单位、科协系统要掀起学习贯彻两办《意见》高潮;做好对两办《意见》精神和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学习贯彻《意见》的浓厚舆论氛围;抓好《意见》的落实落地,推动科普工作提质升级,以实际行动和扎实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