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汕尾>汕尾市>详细内容

汕尾市科协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全市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召开

2023-03-13 来源:汕尾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新部署、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进新征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见效,以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高质量落实好“百千万工程”,助推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3月9日,汕尾市科协在汕尾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海丰)召开市科协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全市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黄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敏文出席并主持会议。

202303171821372615.jpg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敏文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

202303171822038850.jpg

会议听取了汕尾市科协2022年度工作报告。汕尾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辛映雪、汕尾市智适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修全、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主任赵波、陆河县乡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南开,城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廖海娜、海丰县科协常务副主席陈小林、陆丰市科协主席陈祖营、陆河县科协主席张世迪等分别代表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各县(市、区)科协作了科普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发言。海丰消防救援大队、陆丰消防救援大队、陆丰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汕尾技师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等其他20多位参会代表作了自由研讨发言。

黄宏伟在讲话中就做好2023年全市科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把握方位、明确定位,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科技工作者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科协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发挥高端科技智库作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聚焦行业、企业需求,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汇聚更多高端资源精准服务,助推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科协组织改革和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202303171822374845.jpg

会上为2023年第一批汕尾市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会后组织现场参观了汕尾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市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