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深圳>深圳市>详细内容

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获批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

2023-08-17 来源:深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7月24日,根据中国航海学会《关于命名浙江海洋大学等25家单位为中国航海学会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深圳市科普基地——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被认定为“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据悉,中国航海学会2023年共认定25家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是广东省唯一一家。

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依托自身在海洋历史、海洋绘画、航海图、古船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将深圳重要的海洋文化地标——蛇口邮轮母港301、H4突堤、观海长廊空间打造为深圳大学海洋文化科普教育(邮轮母港)基地,是深圳市开展海洋文化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深圳市科协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有关规定,大力加强科普基地和科普示范点建设,于2021年4月19日制定印发了《深圳市科普基地、科普示范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从指导、认定、资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建立了全流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两年来,市科协共认定市科普基地123个(含市企业科技传播馆10个)、市科普示范点13个,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科普资源建设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为服务市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