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深圳>深圳市>详细内容

深圳市盐田区举行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

2023-09-26 来源:深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10日,深圳市盐田区科协主办的盐田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在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举行,来自盐田区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的30名小朋友参与其中,活动主要以珊瑚知识科普课堂、参观珊瑚展示馆和护养生态瓶三大模块展开,多方面向小朋友传授相关的海洋知识,宣传海洋生态保护的理念。

202309261428007710.png

课堂上,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进行珊瑚等海洋生物知识讲解,引导孩子从小保护海洋、爱护环境。小朋友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对海洋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工作人员引导小朋友进入珊瑚展示馆,近距离了解海洋生物、感受海洋生物独特的魅力。

20230926142841783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了生态瓶,并进行了生态瓶原理、鱼类养殖的特点和知识、缸体的组合以及系统搭配知识的讲解,通过让小朋友自己动手养护生态瓶,进一步加深他们对海洋生态系统的了解、提高海洋保护意识。

202309261429336506.png

本次海洋文化科普活动为青少年勾勒出了对海洋认识的蓝图,激发了其保护海洋生物、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将对科学的探索精神和对大自然的热爱播种进了小朋友幼小的心灵,引导他们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分享到:
×

用户登录